close
  2007/01/19,金馬影展最受爭議的影片-Shortbus(性愛巴士)於電影院上映。除了震撼之外,大多數的人還帶著感動離開了電影院。

  導演John Cameron Mitchell直接赤裸裸地以「性愛」做為探討心靈問題的敘事工具。於是,飛碟電台夜光家族的主持人-光禹,也以此片當作引言,跟聽眾探討著性愛的觀念。

  性對於你是意味著?

  也許是對主持人的信賴,大都都能侃侃而談,雖然觀念不盡相同,至少對性的話題步再是封閉的思考。

  於是,我開始思考性對我的意義。

  「我用我的背叛,來原諒你的背叛。」這是我對今晚的註解。

  好饒舌的一句話,不過卻是這幾年來,我犯下最大的過錯,卻也因此過著不同的生活。也讓自己留下了不少遺憾,關於自己,也關於別人,於是荒唐的日子過後,才發覺自己所握有的卻是-滿滿的空虛。

  就像同窗會一樣「可是事情過去之後,我們之中卻沒有什麼東西是相連的。」

  這是現代人的悲哀嗎?

  2002/06 夏天。去方後的時間已是凌晨時分,他帶著我投住在漢士,ㄧ家圈內三溫暖。

  那年夏天,我們的愛情剛萌芽不久。也在那天,對愛情失去了原有的信任。

  他們說要懂的性愛分離的樂趣,因為這樣才能享受生活的品味。他說:不趁年輕時玩的話,老了人家才不理你。

  也許在那當下,我就該知道這份愛不該撐得如此辛苦。

  「而哭泣都是因為愛 也逼自己不掉淚 讓往日不只是有你 這網裏我也撐著 拼了命的守著」林俊傑唱出了在愛情中無力的感概。

  2002/10 秋夜。我用自己的背叛,成全了他的背叛。

  愛情進入爾虞我詐的時刻,已經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了!

  「這樣也算是愛情?」

  知道的人,驚呼太不可思議了!然而又如何?

  Why not?

  愛情本來不就是爾虞我詐的一個過程嗎?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ne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