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慵懶的被窩內,小狼嘗試著起床。兩小時前失效的鬧鐘,換來的勝利品是小傑的追魂call 。一長串的廢話中,僅記一個重點-「全組當掉」。

  這四個字,聽起來不陌生。每到學期中,便會自動地傳到小狼的耳中,原因無它,只能怪他到那個時候了,都還未踏進過學校一步。逼的每位教授只能使出這樣的殺手鐧。

  說習慣,也真的是習慣!多當的一、兩科也無關痛癢。然而往往都卻急了小傑那夥人,誰叫對於用功的乖小孩而言,任何一科被當都會造就他們心中蒙上一層小小的陰影。於是小狼只好迫於無奈,跟他們一起討論報告內容。

  坐在床邊,起床的效果很失敗,小狼顯得有點恍惚。惺忪的雙眼,正試圖尋找焦點。然而雙手卻在鍵盤上,輸入了昨夜的記憶,黑底白字顯現了,無人懂的字句:
  
  「昨夜 與死神共飲一壺燒酒
   帶著微醺的他與我呼嘯街頭

   我緊握著他 他卻鬆開我的手
   他說我的時辰未到 無法和他共遊盡頭

   他往前走 我只能回頭
   那太傷心的淚流 原來都只因我的不甘寂寞

   其實他有一雙翅膀可以遨遊
   然而 他說要將之送給予我
   望我能夠展翅而翔 飛到世界盡頭

   我忘了跟他說 我是被貶入凡間的天使
   再多的雙翼 只會添增我的憂愁

   我忘了飛翔 愛上墮落
   我戀上天長 厭惡地久
   我憎恨人間一切的常規
   只因 這裡 不會是我留戀的住所」

  陽光被擋在窗口,撒旦在黑暗中繾綣地很自由,上帝無權管轄的地帶,多了ㄧ份天堂的味道。在適應陽光前,人類不是最習慣黑暗?只是誰還知道那份感覺。

  天堂,據說是好人靈魂聚集的地方。小狼還記得那句廢話:「你們要記的要保持顆赤子之心,這樣才能返回我身邊。」從那一刻起就瞭解到,他將與天堂絕緣。

  電線桿上的警語,瞬間也無意義。

想起了剛剛早餐店老闆娘的微笑,小時候他曾在心中私語「阿姨好親切。」然而,如今卻覺得有些偽善。

「人,是會成長的,明白些以前那些想法,原來都是自以為。」小狼很早就明白這樣的道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ne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